中超争议1球:攻方手球在先,但裁判认为不影响大局,拒绝吹掉

中超联赛第16轮一场焦点战,北京国安对阵浙江队。下半场中段,北京国安上演大逆转,以2-1反超对手。这粒进球存在一定争议,因为进球之前有“手球”的情况,但裁判组认为不影响大局,故进球有效。    率先丢…

  中超联赛第16轮一场焦点战,北京国安对阵浙江队。下半场中段,北京国安上演大逆转,以2-1反超对手。这粒进球存在一定争议,因为进球之前有“手球”的情况,但裁判组认为不影响大局,故进球有效。

  

  率先丢球的是北京国安,他们在第18分钟城门失守,弗兰克-安德里亚舍维奇头球破门。丢球之后,北京国安不敢拖延,当即就展开了猛烈反扑,仅仅用了7分钟就扳平比分。第25分钟时,王刚右路突破,下底传中,达布罗踢空了,却成全后点张玉宁爆射破门,双方1-1平的比分一直维持到中场结束。

  

  易边再战,北京国安延续了上半场后半段的攻势,在第66分钟时,终于反超了比分。当时,高天意突破之后,塞给张玉宁,后者在防守人的紧贴下小角度射门得手。张玉宁上演了梅开二度,他凭一己之力帮助北京国安上演逆转。

  

  GIF

  GIF

  不过,随后VAR视频裁判介入了,有什么问题吗?确实有,但问题不是出在张玉宁身上,而是为他送上助攻的高天意。高天意在突破的时候,有一个轻微的手球。不过,裁判组在反复确认之后,还是认定进球有效,可能是觉得高天意的手球并非有意的,而且比较轻微,不影响大局。

  尽管如此,这样的争议进球,还是会引发一定讨论的。但不管如何,进球都已确定有效。然而,北京国安还没高兴太久,就送给对方一粒点球,比分2-2又重新回到同一起跑线。

特别声明:以上文章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,不代表新浪网观点或立场。如有关于作品内容、版权或其它问题请于作品发表后的30日内与新浪网联系。

权利保护声明页/Notice to Right Holders
我要反馈